Loading...

石材晶化處理

使用高級拋光粉,達全新亮度、平整無刮痕。
  • 石材晶化處理與設備用品
  • 石材晶化美容與設備用品
  • 石材晶化粉與設備用品

晶化處理效果

能使石材防黃、抗油、抗汙、防水、止滑,增加耐磨度、硬度、增亮,減少摩擦刮痕,讓石材正常呼吸。

晶化處理方式

使用打磨機、晶化劑、鋼絲絨片、集塵工具。

石材晶化處理

施工前後示意圖。

晶化前的研磨其實才是翻新研磨的主軸,若研磨底層的施工速度過快或跳號研磨,未能按部就班的施作,底層的細緻度將不夠精密。
若將重點全放在最後一道晶化的表面功夫上,雖然一時可以達到基本效果,但有些晶化劑本身不耐水、不耐用,一旦遭到溶解,亮面將消失殆盡,連底層的石材也會遭到反侵蝕。

石材晶面處理:

是用石材晶面機對晶化劑拋光,在化學反應及物理摩擦雙重作用之下,使石材的礦物變質成更堅硬緻密的晶硬層,創造新的石材面。

石材化學作用:

其中有分成含強酸加硬劑、含臘加光劑等,搭配鋼絲絨作晶面處理時,石材分子將因為氟矽酸鎂、磷酸、臘與金屬絲的熱化學作用而產生緻密無孔細的效果,這會改變石質的結構與成分,因為石材絕對不能塗佈覆蓋一層不透氣的化合物,這除了會改變石材原有的質感,表面產生樹脂痕,更會形成白華、水斑、吐黃、銹斑病變與環境污染。
經過晶面處理之後,無論以石灰類為主成分的大理石,還是以石英、長石類為主分的花崗岩,都會有不良的反應。

強酸型晶化劑會分解大理石中所含的碳酸鈣,並與底層水泥鹼氣產生鹽類結晶,造成石材霧化或白華的後遺症。
強酸型晶化劑也會造成花崗石的鐵質礦物氧化分解而產生銹斑現象,並使得表面黑雲母等侵蝕剝落;並誘發底層水泥的鹼質,產生膨脹性的鹼矽膠,使得花崗石結晶礦物析離。

目前解決方案:

傳統晶化劑的諸多缺點已為專業者所知,消費者所識了。
石材晶化保養目前已經提升到以中性或是弱酸性無機透氣晶崗釉、晶崗劑為主,成本價格雖然較貴,但附著力最強,與石材基體最牢固的結合,品質與耐用程度,絕對是最佳的選擇。

晶崗釉,晶亮、耐磨、防護、抗油、抗水、止滑,能多好幾倍的高品質使用期,無須高密度的保養期,且能以水拖地而不溶解,超越傳統晶化劑的水平甚多。

大理石拋光結晶劑,專為大理石、磨石子地或各類石灰岩設計的一套簡單,方便的保養系統。
大理石拋光結晶劑可營造出高度亮光,經此劑擦拭過的物品,附著在表面上的保護膜可防止磨損、刮痕、且耐久性高。

準備工作:
表面一定要預先做到乾淨,乾燥地板上的蠟及各類塗層需先清除乾淨,清潔。待乾後才可使用大理石拋光結晶劑。
注意:經嚴重磨損的表面需先行修補後才可上結晶劑, 為確保周圍的其它器材免受過度噴灑,請將金屬類.玻璃製品及地毯蓋妥。
使用方法:
使用手動式175 轉速之打磨機配合白色菜瓜布,也可選擇0號或1號鋼絲絨,噴上大理石拋光結晶劑(以噴霧頭噴灑),每平方噴灑2-3次(0.836平方公尺),並立即打磨致乾,直到光亮為止。
每加崙拋光結晶劑可完成2000-5000平方英尺 。

=石材晶化=

大理石為天然石材,有許多細小毛孔,使用一段時間後,髒汙滲入及濕氣會造成霧化。
所以基本月季保養,養護石材、施做鏡面亮光,晶化是必須的。

晶化處理作業的原理就是經過粉磨劑研磨,使化學劑與大理石中的鈣成份發生化學反應,在大理石表面形成一層新的晶化物質,折射出天然光澤,達到消除劃痕,提高硬度和亮度的目的。

釉化的技術原理,是以二氧化矽成分形成的微流變物理反應,在石材表面形成以二氧化矽為主要成分的,質地極為堅硬的,與瓷器表面釉質類似「封釉層」。
具有高品質、持久性強、通用性強等優點。


鉅崴興業股份有限公司

鉅崴石材美容公司,提供多年專業石材美容保養、石材研磨晶化、石材防護服務。
服務於台北、桃園、基隆、新竹、宜蘭。

   聯絡電話:(02)6628-1166
  傳真電話:(02)6628-1122

  Email:mark@jiwei.com.tw

上班時間
  • 平日:
    週一至週五 09:00-18:00
  • 休假:
    週六至週日、國定假日
  • 有任何問題,歡迎於上班時間來電諮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