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石材拋光處理

使用高級拋光粉,達全新亮度、平整無刮痕。
  • 石材拋光處理效果
  • 石材拋光處理公司
  • 石材拋光處理方式

拋光處理效果

石材使用一段時間,若刮傷不嚴重,僅需好的拋光粉即可將亮度回復七至八成新。

拋光處理方式

若需要完全如新的光亮且無刮痕,則須改用鑽石再生研磨工法。拋光系統包含拋光粉、晶化處理,這些系統並不會有灰塵的汙染,水量汙染也很少。

石材拋光處理

施工前後示意圖。

弱刮傷不嚴重,僅需好的拋光粉即可將亮度回復至九成新,好的翻新研磨漿甚至可以將亮度回復接近全新,傳統晶化拋光法後遺症多,已經逐漸被淘汰若打晶崗釉且拋光成膜,是有可能打出破100度的高亮度,若需要完全如新的平整、光亮且無刮痕,則須改用現場鑽石再生研磨工法:鑽石片研磨、拋光粉、晶崗釉,這是最高等級的拋光。

高級拋光系統包含水研磨、拋光粉、晶崗釉處理。中級拋光系統包含拋光粉、晶崗劑處理。初級拋光系統包含拋光晶硬粉或結晶硬化劑處理。這些系統並不會有灰塵的污染,水量污染也很少。倒是牆壁家具保護是有必要的步驟。

使用花崗石拋光粉是被推薦的頂級材料,光亮豔麗潔淨清爽。花崗石、拋光石英磚、玉晶石過去所用的拋光粉效果不佳,拋光劑效果也很有限,加上研磨的基本難度,基本上都未臻理想效果。
經由專業的施工,將有辦法達成突破性的效果,水晶般的表面將超越出廠時的水平,平常的保養也將變的容易且快速。大理石磁磚釉面刮傷,也可以研磨拋光鍍膜再拋光修復。

  1. 表面太粗
  2. 研磨不夠細
  3. 水量問題
  4. 拋光粉選用錯誤
  5. 拋光粉太酸
  6. 拋光粉無研磨粒
  7. 拋光粉不夠硬
  8. 拋光方式
  9. 水量控制
  10. 拋光機轉速
  11. 拋光材料
  12. 拋光時間
  13. 拋光壓力

石材產生反潮型水氣的主要因素有:

  1. 過量外來水分
  2. 打氟矽酸型晶化劑
  3. 石材打臘
  4. 強鹼性防護劑
  5. 砂漿膨脹因子多
  6. 石材含可溶性碳酸鹽量高
  7. 水泥鹼含量過高
  8. 未做好背面防護
  9. 只做正面防護
  10. 水泥中未事先添加白華防止粉
  11. 研磨過程水份滲透
  12. 通風不良
  13. 覆蓋地毯。

大理石會產生碳酸鹽類的膨脹性問題,主要是含有粘土質的白雲石和石灰岩已知的白雲石分解反應,如下式所列:
CMC2 + NH (KH) → MH + CC + NC白雲石 + (水泥漿提供氫氣化鈉、鉀) →氫氣鎂石 + 方解石 + 可溶性碳酸鹽

以上反應表示石材與水泥都具有膨脹性,其進行的速率,視晶體大小及所生成方解石的濃度而定。當碳酸鹽中含有粘土,它為白雲石分解過程中,造成碳酸鹽晶體格子結構弱化,因而產生水泥膨脹及石材內部破裂的主要原因。其白雲石的分解處於一種特殊的活化狀態,能與水泥的鹼金屬離子反應,形成一種回脹性粘土。其粘土扮演半滲透膜的角色,形成的可溶性碳酸鹽的滲透性細胞。

鹼一碳酸鹽的反應,能夠藉著保持水泥中的低含鹼量,以不敏感材料稀釋具化性的骨材來加以控制反應,讓水泥中鹼質的當量低於0.40%,依據此理論產生良好的抑制效果,且適合亞洲的厚底工法,於水泥砂乾拌時添加於其中即可,簡易快速又有效。

砂骨材中的不純可溶性物質,可分成不純物質與不健全物質兩類,通常是以極細小的顆粒形態存在,包括粉土、岩屑及有機質等,當雜質細屑含量很高時,將增加水泥砂漿的吸水量。其中有機質也能與鹼性的水泥漿起化學反應,形成可溶性的有機化合物,影響凝結的進行,增加石材底層砂漿的不安定性。水泥與砂或石材的鹼─矽反應,建議除了進行龍爪膠式的六面防護外,更應使用石材厚底工法專用水泥安定粉。

=石材拋光=

裝飾石材的美觀,除產品顏色外,主要反映在產品的光澤度上,故產品的拋光是很重要、關鍵的環節。

石材使用一段時間後、若刮傷不嚴重,僅需好的拋光粉即可將亮度回復至九成新,好的翻新研磨漿甚至可以將亮度回復接近全新,傳統晶化拋光法後遺症多,已經逐漸被淘汰。
若需要完全如新的平整、光亮且無刮痕,則須改用現場再生研磨工法:細研磨、拋光粉,這是最高等級的拋光。

石材拋光粉的優點:
  1. 石材拋光粉不會造成用鋼絲棉而造成的石面劃傷。
  2. 石材拋光粉的使用不會使石面變色或留下黃銹。
  3. 石材拋光粉使用之後會讓石面光亮如水,極富層次感。
  4. 低成本、省時、省人工。
  5. 具防止污染滲入石材內層、增強抗磨性、防滑等功效。

鉅崴興業股份有限公司

鉅崴石材美容公司,提供多年專業石材美容保養、石材研磨晶化、石材防護服務。
服務於台北、桃園、基隆、新竹、宜蘭。

   聯絡電話:(02)6628-1166
  傳真電話:(02)6628-1122

  Email:mark@jiwei.com.tw

上班時間
  • 平日:
    週一至週五 09:00-18:00
  • 休假:
    週六至週日、國定假日
  • 有任何問題,歡迎於上班時間來電諮詢。